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机构的通知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0-01-29浏览次数:581


各部门:

广东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1月24日发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一级响应措施。为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平安稳定,根据省、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精神要求,现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订我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方案,现通知如下:

一、学校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

组长:刘庄、林伟健

副组长:马龙海、高尧来、黄乐览、马俊、易健民

成员: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校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学校办公室主任担任。

领导小组在上级部门和董事会的指导下,部署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加强值班和校园防控、公共区域消毒,做好往来疫区⼈员的信息汇总;保持联络畅通,指导和监督各单位、部门防控工作;执行突发情况学校应急方案。

二、启动一级响应,成立五个应急工作组

(一)综合协调组

成员单位:校办、党办、科研处、保卫处和校园管理中心。

组长:朱少先;副组长:李鹏、李卫国。

工作职责:1、联系疾控中心、上级主管部门及其他校外相关单位;2、协调校内各小组工作。

(二)卫生消毒组

成员单位:校园管理中心、学生处、团委、总务处、图书馆、实训中心、各二级学院、校医室、云浮校区管委会。

组长:孙练;副组长:李鹏。

工作职责:1、校内公共区域室内外和食堂卫生、消杀、通风(负责单位:校园管理中心、图书馆、实训中心、医务室提供消杀措施指引,通风设施由校园管理中心、实训中心、总务处协调办理);2、教师办公室室内和学生宿舍卫生、消杀、通风(负责单位:学生处、各二级学院、医务室提供消杀措施指引,通风设施由校园管理中心、实训中心、总务处协调办理)。

(三)安保组

成员单位:保卫处、学生处、人事处、医务室。

组长:宋海泉;副组长:张志君。

工作职责:1、即日(1月24日)按上级要求普查登记1月10日以来往返湖北相关人员信息;严格外来人员和车辆入校登记,无关人员不许入校;严密排查校内生禽散养情况。2、实施返校师生体温检测入校、发热人员隔离处置(保卫处、医务室提供测温设备使用)。3、保卫处牵头做好根据疫情需要进一步封闭学校保障师生安全的预案。

(四)防疫宣传组

成员单位:党办、校办、团委、学生处、招生办、校外教学办、人事处、医务室。

组长:叶春桃;副组长:朱君、林良铎、陶必芝。

工作职责:1、医务室提供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和视频给党办、团委、学生处和招生办。2、通过党办、团委、学生处和招生办组织学生派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宣传单、公众号播放防控视频和及学生处致学生和家长一封信等方式,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知识和方法,提高师生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的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五)医疗组

成员单位:校园管理中心、医务室和云浮卫生所。

组长:陈胜军;副组长:朱寿松。

工作职责:1、组建发热门诊,采购发热门诊专项防护设备、药物。2、安排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值班,并做好医务室的医护人员的防护培训,预防医务室的医护人员疫情感染。3、对发热人员进行初步治疗和实施隔离处置。4、组织医疗垃圾污染物专项转运。5、组织搜索、排查、跟踪观察疫区发热病患人员。6、通过人事处、学生处等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老师对湖北籍师生人员的信息登记和普查,做好湖北籍师生、发热师生医学观察(14天),记录排除疫情隐患。对疑似病例及时按照规定组织隔离、观察、治疗;对密切接触者采取有效隔离措施,并实施医学观察。

三、具体工作措施

主要工作措施、内容如下:


学校希望全体教职工务必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采取最严格的措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全力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硬战。请各部门坚决认真贯彻落实方案;在执行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和困难,请及时向学校领导反映。

                   

 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