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校园最小应急单元安全演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558

开展校园最小应急单元

安全演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为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力度,提升新形势下校园应急处置能力,914日上午,我院保卫处组织安保人员在西大门门口进行校园最小应急单位安全演练。演练前,保卫处处长陈胜军对校园保安开展技能培训,详细讲解盾牌、警棍、钢叉等防护器械的使用方法,讲解防御的基本要领。

此次演练模拟一名暴力犯罪嫌疑人携带器具突然冲进我院校门,企图伤害师生,制造暴力恐怖事件,正在值勤的保安员迅速持配备的钢叉、防爆盾控等防暴护具进行拦截,最后将其控制。演练结束后,保卫处处长陈胜军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强调要充分认识建立最小应急单元对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常态化开展校园应急安全演练活动,切实提高校园安保人员的应急处突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演练,我院安保人员切实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了自身的心理素质,增强应急事件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我院最小应急单元应急处置技能,强化了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能力,筑牢校园安全“第一防线”,为学校维稳处突工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