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反诈骗教育讲座筑校园平安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78

我院开展反诈骗教育讲座筑校园平安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骗技能,有效抵制各种诈骗行为,切实保障广大学生、家长的利益。916日晚,我院保卫处组织新生在综合楼广场举行2022年反诈骗教育讲座,保卫处综合科科长张志强出席本次反诈骗教育讲座,并邀请派出所民警到校讲授反诈骗专题知识。

民警从提高支付安全意识、电信诈骗的各种形式、手段、特点和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及被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有针对性的介绍了“电信诈骗”和“校园贷”的手段及防范措施,从而提醒学生要提高防范意识,切莫因贪小便宜的心理而遭受巨大损失。现场还邀请部分同学上台进行有趣的反诈骗知识问答与学生互动,并为同学们送上精美礼品,讲座气氛活跃,学生收获满满。

反诈骗知识讲授完毕后,张志强科长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表示此次讲座警示性强、教育性强,帮助同学们学习如何辨认和防范网络诈骗,并强调要服从校园管理,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法制和安全教育活动,多掌握一些防范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不贪图便宜、不谋取私利,不要轻信花言巧语,不把自己的家庭地址等情况随便告诉陌生人,以免上当受骗,同时做到谨慎交友,增强自身的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