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84

我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922下午我院保卫联合学生处及其各二级学院对我学生宿舍进行走访,对宿舍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了检查。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尧来、保卫处处长陈胜军、保卫处副处长张志君、学生处副处长彭柳、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一同参与此次宿舍安全检查工作,检查宿舍卫生与安全落实情况,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关怀学生返校后的身心健康。

保卫处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分成若干组,对各栋宿舍楼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学生宿舍的财产安全、宿舍环境以及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情况,并要求对有违规操作行为记录在案。检查过程中,各组人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思想教育,特别对财产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做了重点提醒。


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是我院的一项优良传统,旨在通过走访,排查安全隐患,明确住宿规范,增进师生间的交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本次检查活动是在秋季开学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组织的一次宿舍安全大检查,老师们也借此机会,了解学生返校之后的学习、生活、心理状况,有助于加强后续的引导和帮扶,积极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