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暑期消防安全知识及操作培训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3-08-15浏览次数:28

开展暑期消防安全知识及操作培训


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校园安全一线保卫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一线保卫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根据安全知识进行灭火操作,掌握及时控制火情的能力。在暑期对一线保卫人员开展两期的消防培训,于715日及815日进行。

715日在西区综合楼广场进行第一期培训,首先由消防专员罗柏榕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解灭火器的原理、基本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消防水带以及微型消防站装备的使用方法并进行演示,接下来每个队员对这些器械操作练习,确保对消防设备的结构以及使用方法有效掌握

815日在西区商业街圆盘处进行第二期培训,由消防专员黎鸿健对一线保卫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接着第一期的学习,这期着重讲解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技能,黎鸿健老师亲自演示了消防水带的使用水带整理并进行试喷演示,各队员亲自体验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水带的连接与喷水

本次暑期消防安全知识及操作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一线保卫人员防火、灭火、应变能力及自我防护能力,队员能够采取正确的方法及时控制火灾初期的火势,增强了一线保卫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使队员掌握了一定的消防知识,同时提升了一线保卫人员安全防控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保障好校园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