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0

我院组织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为了提高幼儿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119下午保卫处陈胜军处长带领消防专员黎鸿健与“蓝焰荔志”消防宣传队员在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同时也获得了学生家长们的高度关注和积极配合。当天下午,伴随着急促的消防警报声,孩子们在老师和蓝焰荔志消防宣传队员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迅速离开了教室,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安全有序地撤离到学校的操场上。整个疏散过程仅用了246的时间,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随后的消防安全知识讲解中,保卫处处长陈胜军幼儿园教职员工介绍了火灾的危害、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演示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幼儿园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其中,认真学习并掌握了这些重要的安全技能。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和幼儿园教职员工了解到了火灾的严重性,还提高了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为保障校园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演练活动结束后,陈胜军处长表示将继续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定期开展各类安全演练活动,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也提醒了广大师生和家长们要时刻关注身边的安全隐患,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共同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