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无小事,防患于“未燃”|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会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2

消防无小事,防患于“未燃”|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会

为有力推进“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活动走实走深,不断提升学校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全力推动校园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向好,1122日下午,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邀请广州市增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领导到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会,学校蓝焰荔志消防宣传队,教职工,后勤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蓝焰荔志消防宣传队指导老师唐涛老师给我们讲解消防宣传的意义以及在学校进行消防宣传的必要性,并叮嘱同学们认真听仔细看,重要地方做笔记,确保消防安全意识走深走实

培训会以“防火安全,警钟长鸣”为主题,组织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并通报了近期火灾事故情况,要求各单位要吸取经验教训,进行全面自查,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本次培训会邀请增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领导陈奕帆进行宣讲。活动中,宣讲员采取理论授课的方式,讲解了近几年全国校园发生的火灾案例,让学校消防队成员进一步了解校园的火灾危险性以及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从学校消防队成员安全责任为出发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消防基础常识、防火知识、初期火灾的扑救、自救、日常用电用火、安全疏散与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检查中,消防员详细询问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安全出口、疏散楼梯、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线路铺设是否规范;消防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并定期进行维护保养;是否有组织学校管理人员、师生参与消防安全培训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消防员当场说明隐患所在,逐一列出清单,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对学校下一步消防安全管理和扎实开展等工作进行了服务指导,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切实消除火灾隐患,打造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