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火焰蓝 走进消防队—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全国消防宣传月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3-11-18浏览次数:27

致敬火焰蓝 走进消防队


—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全国消防宣传月社会实践活动


为宣传和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蓝焰荔志消防宣传队于2021118日上午950前往广州市增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观体验学习,“零距离”了解消防队伍,体验消防文化,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成员心中播撒了“消防安全的种子”,有效筑牢校园消防安全的“防火墙”。

在参观学习中,消防大队领导向参观人员介绍了大队的“前世今生”并讲解了消防大队的历史沿革以及大队荣誉,学校学生对此热情高涨,在参观过程中,学生提出诸多问题,消防大队领导也耐心一一回答

随后消防员以正确使用灭火器为依托,向同学们介绍了火灾基础理论、防火灭火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大家纷纷上前体验,在消防站宣传人员的指导下切实掌握了灭火器“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的使用要领要义。当被问到:“在火灾中谁是最为致命的“‘头号杀手’”时,大家异口同声地回答道:是烟。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提高了学习活动的趣味性,也夯实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随后,消防指战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消防站执勤车辆、器材装备等硬件设施,介绍了消防执勤车辆、器材装备的性能与作用,并讲解示范如何佩戴空气呼吸器,如何穿着灭火防护等。

参观人员纷纷上前体验,特别是亲身穿着灭火防护服时,大家表示:这回终于知道消防员有多不容易了,这一身装备也太重了!

为加强学校消防宣传工作,提高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蓝焰荔志消防宣传队聘请广州市增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领导陈奕帆为指导老师。

通过开展参观消防站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带动整个学校关注消防安全,营造出了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为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最后师生与消防大队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