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校园消防安全专班会议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10

我校举行校园消防安全专班会议


126日上午10时,我校在行政楼305召开校园消防安全专班工作会议,校长陈德清、书记陈良声、常务副校长马俊、副校长陈显强、高尧来、王洪艳、校长助理叶春桃,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保卫处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连线云浮校区。

校园消防安全专班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高尧来副校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多发连发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同时传达省教育厅关于校园安全文件精神,抓好贯彻落实,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随后,高尧来副校长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校园消防安全相关文件精神,逐一对照学校消防安全现状,指出问题所在,并进行校园安全工作的部署。高尧来强调,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强化校园消防主体责任,将消防安全职责进一步细化量化到每个部门、每个岗位上,形成齐抓共管的消防安全工作格局。学校要严格对标对表,制定本校校园消防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各部门责任,明确各项任务时间节点,务必取得实效。

陈德清校长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方案。广州校区和云浮校区加强沟通,整合两校区工作形成统一的整治行动方案,制定的校园消防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方案要成立整治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在保卫处,同时方案内容要结合学校实际工作情况,要具体有实效。二是常抓不懈,消除安全隐患。2024年全年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控制消防风险,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利用主题班会、宣传栏、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开展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四是开展安全检查,做好寒假期间的值班值守。要求各部门在寒假前,要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做好检查记录,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寒假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登记好值班情况并做好值班交接工作。

陈德清校长发言


陈良声书记作最后总结讲话,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障全体师生安全健康,寒假值班工作要恪尽职守,要保持通讯畅通,全力做好校园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