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联合大检查 齐心护航校园安全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10

消防安全联合大检查 齐心护航校园安全


为加强校园安全,严防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126日下午,我校开展全校性消防安全联合大检查行动,下午14:30分,全体检查人员在行政楼门口集中,广州校区由陈德清校长、陈良声书记、马俊常务副校长、陈显强和高尧来副校长、叶春桃校长助理负责带队,云浮校区由王洪艳副校长和张剑锋校长助理带队,保卫处、学生处、总务处、教务处、实训中心、图书馆等教职工参与检查,在全校区范围内开展覆盖式的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特别关注重大火灾隐患问题,做到全面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全力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广州校区检查人员在行政楼门口集中


云浮校区检查人员在图书馆楼前集中


此次全校性消防安全大检查广州校区共分为六组,分别是实训室场所、宿舍楼区域、饭堂及商铺区域、教学楼区域、图书馆以及办公区域;云浮校区分为两组,分别是宿舍、饭堂及商铺检查组和教学、实训、图书馆及办公区域检查组,14:30分集中完毕,检查人员按照分组到各个区域进行检查,对实训室仪器设备使用安全、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实验室环境安全、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备安全以及其他设施器材特种设备安全性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各区域检查要求做好检查登记,对排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能够立即整改的,要做到边检查、边整改,对一时不能够完整改或难以整改的,要形成问题汇总表报保卫处。

陈德清校长在实训场所检查消防安全


陈良声书记在宿舍区域检查消防安全


马俊常务副校长和叶春桃校长助理在饭堂及商铺区域检查消防安全


本次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未发现重大消防安全隐患,部分存在的消防问题主要为个别灭火器过期、消防箱漏水,其他问题主要有天花板漏水、瓷砖有脱落风险、教室门窗未关等,存在问题已现场进行整改或报修,并安排专人跟踪进度。

陈显强副校长在图书馆区域检查消防安全


高尧来副校长在教学区域检查消防安全


云浮校区消防安全检查现场


消防安全问题任重道远,今后将继续协调各部门关系,加快对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整改进度,尽快按要求完成整改目标。同时,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定期组织校园消防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充实消防安全管理队伍,建立和完善预防为主、行之有效的消防安全管理与监督长效机制,齐心护航校园安全,推进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