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消防安全卫士荣耀诞生——我校“蓝焰荔志”消防宣传队宣讲团人员选举圆满落幕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10

校园消防安全卫士荣耀诞生

 ——我校“蓝焰荔志”消防宣传队宣讲团人员选举圆满落幕


根据广州市增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印发的《关于成立增城区“蓝焰荔志”精英宣讲团的工作方案》要求,在我校进行评比选定5名优秀消防宣传队员,组成增城区精英宣讲团。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筹备,320-21日,我校宣讲团人员选举在东区图书馆3号报告厅如火如荼进行,经过2天现场授课模拟宣讲评比选举工作圆满完成。此次选举旨在选拔一批热爱消防工作,具备一定专业知识和宣讲能力的同学,为增城区各类学校提供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理技能的宣传与培训。

蓝焰荔志”消防宣传队宣讲团人员选拔现场


增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宣布评比成绩


在选举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展现出了对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宣讲团评选裁判团队由增城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蓝焰荔志”消防宣传队指导老师我校保卫处老师组成,参评选手按照自己抽取的课题现场授课,充分展示了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对消防工作的热情。在评审团队公正客观地评选下,最终产生了5充满活力、责任心强、知识储备丰富的消防宣讲团成员,他们来自不同的年级和专业,具备一定的消防知识和实践经验。在选拔中,评委们重点考察了参评选手对授课是否紧贴消防教育实际、能否注重教育对象的接受能力、授课的条理性、课堂的互动性和启发性,以及他们在模拟宣讲中的表达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

 “蓝焰荔志”消防宣传队队员模拟现场授课


 “蓝焰荔志”消防宣传队队员模拟现场授课


 “蓝焰荔志”消防宣传队队员模拟现场授课


整个选拔过程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随着增城区“蓝焰荔志”精英宣讲团成立,他们将承担起学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的重任。团员们经过培训后,将通过组织讲座、演练等形式,全面推进消防宣传“五进”活动,开展形式多样、有针对性的大众化、普及化、全员化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他们也将成为我校消防应急管理的重要力量,在紧急情况时,能够迅速反应,指导师生安全疏散。

我校继续关注和支持增城区消防精英宣传团宣的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全面组织提升我校“蓝焰荔志”消防宣传队的工作,为学校发展奠定坚实的消防安全基础



拟稿人:罗冰女

通讯员:陈胜军

责任编辑:王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