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扬帆起航,未来可期 ——新入职教师培训报道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122


我校为使新入职员工尽快了解学校情况,尽快适应学校工作需要,2022年8月25日,学校在3号教学楼205室举行了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

学校副校长陈显强出席会议,工会副主席朱少先、党委办公室朱方方老师、人事处张苑华老师、凌志斌老师、阮颖怡老师、廖玲彬老师、教务处张创基老师、科研处杨雪玲老师、实验实训中心伍思立老师、各二级学院人事主任及新入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叶春桃主持。

新入职教师培训分上、下午两场进行,第一场主要介绍学校的办学理念、华立文化及人事制度、办事指南,第二场主要介绍学校教学、科研的要求及实训设备的使用方法。


第一场会议开始,陈显强副校长首先对新入职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新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新教师有教育情怀,忠诚、热爱和执着于教育事业,要求老师牢记学校“厚德、务实、强能、创新”的校训。



接着,工会副主席朱少先对学校的基本情况作了一个全面简介,包括学校的发展简史、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的分布情况等,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学校文化,带领大家一同学习学校章程,希望新入职教师通过培训了解华立文化,尽快融入华立大家庭。


     然后,党委办公室朱方方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党组织关系转接注意事项及新教师入党流程,并要求各位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自身修养,强化自身建设、有坚定的政治立场,保持良好的作风,同时鼓励各位新老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紧接着,人事处处长叶春桃给新入职教师做了师风师德专题培训,让新入职教师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明确教师使命,坚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原则,自觉抵制有损教师声誉的行为,着力提升新入职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随后,人事处张苑华老师、凌志斌老师、阮颖怡老师及廖玲彬老师依次介绍了人事管理相关制度及办事指南,包括薪酬福利、OA系统使用、居住证办理、人才引进系统操作、岗前培训、教师资格证认定、职称评审等。

  

    培训第二场,教务处张创基老师、科研处杨雪玲老师、实验实训中心伍思立老师为大家分别讲解了教务系统的使用方法,教学工作规范要求;介绍了学校教科研配套及奖励办法;教学设备使用方法,学校资产常规管理原则等。

    通过本次培训,新入职教师对学校基本情况、规章制度以及教师职业特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更加明晰了自身教学使命之重,明确了自身专业素养提升的目标。新入职教师表示今后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岗位,为学校教书育人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