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发布者:实训中心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1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科技安全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营造平安校园的良好氛围。2月25日下午实训中心在图-104室组织参加了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组织召开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学校校长刘庄、校长助理郭仲先、教务处处长李卫国,实训中心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的院领导、实验员参加本次视频会议。

 

上,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广东省教育厅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化学品管理、安全标准、责任管理体系等内容进行了经验交流,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最后作总结报告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现场安全检查做出具体部署明确了工作任务和要求。会后,刘校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总结经验,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完善安全检查机制,扎实开展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为认真落实《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关于组织召开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精神,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3月4日上午学校校长助理郭仲先带领实训中心、教务处、二级学院等相关人员对计算机学院、电力学院、健康学院等二级学院的专业实验室及公共机房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重点对实验室用电安全、机械设备安全、实验室环境卫生、实验室相应操作规程、学生实验守则实验室使用台帐内容进行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实验设备均能正常使用,未存在安全隐患,符合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

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实训中心

2022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