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发布者:实训中心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167

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校实验室安全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根据《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关于组织召开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的通知》(教科信司〔2022〕50号)通知要求,4月19日上午,实训中心在图书馆104室组织参加了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培训会。学校校长助理郭仲先、教务处处长李卫国、实训中心主任张磊、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的院领导、实验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视频培训会议。

会上,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艾德生副处长就《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修订内容及本年度检查重点进行详细解读。此外,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魏永前和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李爽分别就“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和“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了经验交流,重点针对现场安全检查示范案例和双重预防机制做了详细的讲解和经验分享。

会后,我校将认真落实此次视频培训的会议精神,自觉担当主体责任,做好实验室自查自纠工作,继续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把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各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实验实训中心

2022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