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前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实训中心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114

各二级学院: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1〕38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2〕11号)等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加强实验室规范管理,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学校将于2022年7月8日对实验室进行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检查内容包括《实验室使用情况登记表》、《实验室工作日志》填写情况,实验室卫生,实验室操作规程,实验室用电安全,机械设备安全,化学品安全处置等。

二、检查范围

全校公共计算机实验室,各二级学院专业实验室。

三、检查组人员

检查组成员由分管校领导、实验实训中心、各二级学院分管院领导组成。

四、检查时间安排

时间

检查对象

2022年7月8日

星期五

14:30-16:00
(以实际检查时间为准)

公共计算机实验室

各二级学院实验室

 


、检查方式

检查方式以现场走访查看为主。检查组将对各实验室重点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统一记录,并要求及时整改。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认真做好迎检准备。

实验实训中心

2022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