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年暑期前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者:实训中心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143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粤教装备函〔2022〕4号和我校暑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为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强化责任意识,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7月13日上午,学校副校长高尧来、校长助理郭仲先带领保卫处、实验实训中心等部门对全校实验室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重点对实验室消防安全、用电安全、机械设备安全、实验室环境卫生、学生实验守则、实验室使用台帐等内容进行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实验室干净整洁,实验期间有使用情况记录,实验室按要求配备灭火设备(烟感报警器、灭火器、消防喷淋等),设备正常有效、取用方便;紧急逃生疏散路线通畅、指示牌明确显眼,总体情况良好。

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把各项管理规范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抓实抓细,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保障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