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举办首届实验室安全知识问答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实训中心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277

根据学校《校园安全专班2022-2023学年工作计划》的工作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实验室安全知识水平,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自救能力,构建平安、和谐的实验室环境,实验实训中心于2022年9月27日举办了首届实验室安全知识问答活动。

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问答活动主要面向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实验员、实验教学一线教师开展,采用线上机考的方式进行,题目涉及实验室一般安全、消防安全、水电安全、仪器设备安全、危化品使用安全等各个方面,考点覆盖面广。各二级学院非常重视对本次问答活动,积极组织老师们参与,从原来预报名单80人参与增加到100多人。

老师们积极思考,认真答题


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问答活动是我校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旨在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以及营造浓厚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有助于提升师生们的安全责任意识、安全隐患辨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对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教学科研活动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实验实训中心

2022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