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成功举办实验室安全演练活动

暨首届实验室安全知识问答活动颁奖

发布者:实训中心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262

为巩固和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应急水平,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20221018日,实验实训中心在综合楼710举办了实验室安全演练。副校长高尧来、校长助理郭仲先、保卫处处长陈胜军、图书馆馆长刘杰、实训中心主任张磊、以及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演练,本次演练由实训中心伍思立老师主持。

在进行安全演练活动前,首先对参与首届实验室安全知识问答活动获奖的老师进行表彰。

颁奖过程


接着,由校长助理郭仲先宣布安全演练开始。本次演练主要模拟某实验室出现触电事故,按 “学生触电昏迷”—>“教室紧急断电”—>“学生紧急疏散”—>“医护人员现场救援”—>“电工现场消除隐患”的情景进行了模拟,整个过程,在场所有人员认真观看,演练每个步骤按部就班,顺利进行。

演练过程


本次安全演练为师生呈现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安全实操课,得到在场师生的点赞,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安全防范应对能力、逃生能力也得到提升。

最后,副校长高尧来对本次实验室安全演练进行了总结,再次重申安全的重要性,重点提及校园安全工作需持之以恒进行,举办实验室安全演练是我校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一环,能较好提升师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副校长高尧来作总结


合影


本次实验室安全演练结束之后,将形成实验室安全资料,对应急过程进行反思和优化,在后面日常教学过程中,强化师生的实验室规范操作的教育和宣传,并计划不定时继续开展各种安全演练活动。

实验实训中心

2022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