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规范培训会议

发布者:实训中心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96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保障校园安全、师生生命安全,3月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05会议室通过视频连线召开了两校区实验室安全规范培训会议。副校长王洪艳、校长助理叶春桃、各二级学院(二级部门)党政负责人、实验室负责人及实训中心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校长助理叶春桃主持。

叶春桃校长助理向参会人员传达广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的通知》文件精神

首先校长助理叶春桃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要求各二级学院(二级部门)要树立高度负责态度,认真学习文件,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落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副校长王洪艳强调各二级学院(二级部门)要提高安全意识,认真对照文件要求,健全完善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并要求云浮校区下周前要完成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签订,层层落实责任。

会上,实训中心张磊主任指出了本次培训会议的重要性,并展示了目前全校实验室安全分级管理分布情况。

接着由实训中心陈永聪副主任介绍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的内容,包括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宣传、实验室安全准入等,明确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主要职责和管理制度,强调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的重要性,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要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和技能的培训,提高实验室管理人员和教师们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还讨论了实验室教学科研活动安全准入制度,强调了实验室使用人员的安全准入要求,并提出了安全准入审核的具体程序。同时,会议还就实验室安全条件保障和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等问题展开了深入学习及讨论。

 陈永聪副主任介绍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的内容

最后,校长助理叶春桃对本次培训会议作总结,指出全体参会人员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确保实验室安全。

本次培训会议对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共筑平安和谐校园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

实验实训中心

2023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