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发布者:实训中心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49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根据《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关于组织召开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的通知》文件要求,47日上午,我校两校区组织参加了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副校长王洪艳、校长助理叶春桃、各二级学院(二级部门)党政负责人、实验室负责人及实训中心参加了本次视频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通报了上一年度各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完成情况,并对2023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清华大学艾德生教授解读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和《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的内容,并对本年度检查重点进行详细解读。随后,广东省教育厅、四川大学代表先后围绕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了各自的实践经验和管理方法。

广州校区视频培训会现场


云浮校区视频培训会现场

通过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为实验室安全工作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接下来,我校将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际情况,认真细致布置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实验实训中心

2023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