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时代教师精神 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团委、创业办师德师风建设活动专题培训报道

发稿时间:2022-08-30 浏览次数:172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深入推进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全面提升团委、创业办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830我部门在综合楼104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资深教师座谈、在线课程学习、签订师德承诺制度等系列活动部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师德师风建设活动专题学习中,杨涛书记宣读了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师德专题教师实施方案,特别强调了教师要忠于教育,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共青团干部作为高校教师要严格按照“四有标准”、作为共青团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提高政治站位,锤炼优良作风”的重要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

 

  为加强对新入职教师、青年教师的指导,通过老带新等机制,开展资深教师座谈会,发挥传帮带作用,使其尽快熟悉教育规律、掌握教育方法,陈辉老师结合自己教育成长的心路历程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要求,以生动丰富的例子,深入浅出地给新入职教师诠释了做一名合格教师应该具备的师德要求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师德高尚的优秀教师。

  教育数字化是教育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要策略。为跟紧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步伐,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借助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展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师德典型引领、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职业教育法》修订工作解读等八章内容,在学校的安排下,老师们通过手机、电脑等积极观看学习,不断提升自我。

  以“师德承诺制度”为抓手,认真履行教师职责,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形成良好的师德师风,争做一名师德高尚的教育工作者,我部门组织全体教师签订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教师师德承诺制度,增强教师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

  立责于心,履责于行,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长青工程,本次师德师风建设活动,老师们的观念得到更新,思想得以升华,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部门会加强师德修养,落实师德约束,积极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