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理论考试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247

我校举行2022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理论考试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我校党委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承办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选拔工作。320日前,各基层党组织已组织完成初试,选拔推荐优秀辅导员参加学校复赛。

323日,我校在西三508教室举行2022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理论考试复赛。学校党委书记林伟健教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尧来副教授,学生工作部部长宋海泉、副部长彭柳现场督导。

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共设置理论考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三个环节。此次理论考试包括基础知识测试和网文写作两个部分,不仅综合考察辅导员对党的精神、思想政治工作要求、学生管理规定等相关基础理论知识掌握程度,也是对辅导员日常工作积累、经验总结、理论知识学习的一次验收。考试过程中各位辅导员认真作答,考场氛围井然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