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处组织师生收看钟南山院士网络直播报告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91


为做好假期个人防疫工作,落实健康第一责任人要求,1215日,我校学生处组织学管主任、辅导员及广大学生共同收看“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为广大高校师生带来的《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科普讲座。

 

这堂科学防疫大课系统分析了全国范围第二波奥密克戎疫情的特点,介绍了奥密克戎的生物学特征、致病性,以及在大学教学环境中如何让学生加强个人防护。

 

我校学管队伍认真收看学习了讲座内容,并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可以更好地理解不同阶段国家的疫情防控形势,正确认识现阶段的疫苗接种策略,加强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和身边人的安全。

 

通过线上观看学习,同学们也进一步明白了如何科学理性认识奥密克戎病毒,从容应对疫情发展新变化,做个人健康防护的第一人。本次的网络直播报告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也让同学们理智对待疫情并明白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在接下来“放开”政策后的一段时间中能更好地面对疫情,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打好防疫最后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