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城建学院学生在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斩获佳绩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385


近日,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落下帷幕,城建学院在本届比赛中,共派出了5支参赛队伍参加了4个模块的竞赛,在欧雪琴、李维功(李维功测绘技能大师工作室)、李贝贝、李桂林、刘燕、马芳、李月生等7位老师的指导下,斩获了A模块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G模块二等奖1项,I模块三等奖1项,C模块优秀奖1项的好成绩。


参赛模块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奖项

A模块(土建施工BIM建模与应用)

卢玮城、叶柔嘉、郑秋东、陈嘉任、郑俊生

欧雪琴、李维功

一等奖

梁庞强、李雅婷、彭琳、刘佳斯

李贝贝、李维功

二等奖

G模块(装配式建筑BIM设计与建造)

杨灿涛、陈姿欣、许棉鑫、蒋德贤、陈雨闲

李贝贝、刘燕

二等奖

I模块(BIM正向设计应用创新)

梁正、黄桂鸿、房济斌

李桂林、欧雪琴

三等奖

C模块(BIM全过程造价管理与应用)

叶世英、梁国好、李思恩、李志鸿、李莹

马芳、李月生

优秀奖

获奖情况


A模块获奖名单



G模块获奖名单



I模块获奖名单




C模块获奖名单


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是教育部认可的56项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全国大学生建筑类专业比赛BIM方向唯一入选赛事。本次大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建筑市场与招标投标研究分会、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自202110月启动以来,共计报名550余家院校,4600余支团队,参与师生20000余人,共计提交作品3000余份。


参赛师生合影


本次大赛城建学子为学校争得荣誉的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城建学子的风采,更表现出了建筑专业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特别是在建筑信息技术(BIM)应用中体现出来的实践及创新能力。

大赛以BIM技术为主线,以赛促学,以赛激发学生主动学习意识,比赛项目将工程建设的多阶段、多专业进行有机融合,拓宽了学生们的建筑专业视野、培养了BIM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促进学生掌握并精通BIM技术,实现了BIM技术从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到企业应用的贯通,增强了大学生工程管理创新与实践能力,提升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和相互交流学习的能力。

(城建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