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 学校举行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2022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449



2022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华立职院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祖国献礼。正逢新学年伊始,我们满怀激情和爱心共同培根铸魂育新人,我们肩负着华立的办学理想,用奉献夯实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



98日,学校全体师生在图书馆1号报告厅隆重集会,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第38个教师节,表彰在2021-2022学年以来在学校各个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员工。学校校长易健民,党委书记陈良声,副校长高尧来、陈显强,校长助理王洪艳、郭仲先等领导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州校区和云浮校区同步举行,工会主席、常务副校长马俊主持仪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拉开帷幕。



易健民校长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在学校各条战线上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向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美好的祝愿!易校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易校长指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一所好的大学,关键在于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建设好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一是要实干兴校 创优争先。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提高教学质量,推进科研服务的理念;二是要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易校长代表学校领导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受表彰的教师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三是要以德树师表,以德铸师魂。要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在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增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为更好地激励教师的进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学校开展了2021-2022学年度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活动。评选出孙令真等20名优秀教师,王建华等16名优秀教育工作者,苏越等36名招生工作先进个人,陈汉华等31名就业先进个人。在此,易健民校长代表学校领导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易健民校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他说:“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易校长表示,立德树人、德技并修也是职业教育新法对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提出的目标要求。我们要准确对标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牢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组织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





易健民校长宣读《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陈良声党委书记宣读《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度优秀辅导员、优秀学生工作者的决定》;马俊常务副校长宣读《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招生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陈显强副校长宣读《关于表彰教师指导2022年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获奖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校级竞赛获奖的决定》;高尧来副校长宣读《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就业指导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城建学院优秀教师代表李贝贝老师进行发言,她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学校的栽培,感谢学校领导对自己的肯定。她对城建学院的领导和同事心里充满了感恩,心中充满了动力。她表示作为一名教师,传授解惑、树人之志是师德师风的体现,今后将继续在教师道路上以德修身,为人师表,担当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城建学院全国优秀辅导员陈权丰老师表达了他作为新时代教师的心得体会。作为一名优秀辅导员,不仅要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坚守,更要在教师职业发展之路上不忘初心,活到老学到老。始终坚守在教育第一线,因材施教,用自己的生命辅助正在成长的生命。努力让自己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从点滴小事中将新时代师德师风精神传递下去。



校领导给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软件与信息服务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和财经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授牌。


指导省级职业技能大赛和参加校教师

教学能力校级竞赛获奖的28位老师代表

16位优秀教师


13位优秀教育工作者


优秀辅导员、优秀学生工作者


就业先进集体


28位就业先进工作者、就业先进个人


32位招生工作先进个人


受表彰教师合影留念(广州校区)


受表彰教师合影留念(云浮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