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会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279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重中之重。为了推动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自觉性与坚定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922日,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云浮校区特邀云浮市档案馆馆长、云浮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任、云浮市委宣讲团成员陈芳斌来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报告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报告会现场)


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云浮校区小礼堂举行,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云浮校区管委会主任、校长助理王洪艳主持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师生党员和思政课教师出席大会

首先,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洪艳向大家介绍了陈芳斌馆长的基本情况,陈馆长先后在乡镇、共青团以及在新闻宣传和组织线口岗位工作过历经多岗位锻炼,工作有情怀有激情,他本人善于学习,善于实践,善于总结,善于积累、善于提升,有较为丰富的工作阅历、经历和资历。


报告会现场


会上,馆长讲述了七大档案故事,从习近平、陈云等人的故事中举例说明学习的重要性,以及从毛泽东、黄炎培、叶挺的档案中表达了以大局为己任的爱国精神。陈馆长还从教育方面给予我们很大的收获:“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以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作为重点,以结果为目标解决不同的问题。自觉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学习、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才能坚持不懈地学习贯彻总书记思想,是“要我干”变“我要干”,把“你”和“我”变成“我们”的过程,为扎实推进学校教育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陈馆长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希望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掌握工作方法,锤炼过硬本领,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陈馆长的报告,声情并茂,理论丰富,让师生们深受教育、广受鼓舞。


(陈芳斌馆长作专题报告


借此机会,陈馆长还寄语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师生,他说:“读书是艰苦的!苦与乐是有着必然的联系,‘苦’是‘乐’的基础,而‘乐’则是‘苦’的归宿,苦尽必定会甘来!真诚地希望同学们细细品味这句话的深刻内涵,‘要我学变我要学’!务必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好学善思、感恩母校、报效祖国,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更加希望学生们胸怀远大理想,砺志图强,早日成为国家有用人才,为国家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争光添彩!”


学校党委副书记、云浮校区管委会主任、校长助理王洪艳作总结讲话)


最后,党委副书记王洪艳进行了总结,她表示,陈馆长的报告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具体学习方法,希望广大党员干部、思政课教师、同学们把陈馆长分享的内容和方法进行复盘、研究学习、灵活运用,并强调大家只有不断学习,练就本领,才能成为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