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技术(创新班)

发布者:城建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6浏览次数:1214

专业介绍:

建筑工程技术(创新班)主要是在学习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基本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着重学习测绘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空间精密定位与导航的理论,城市与工程建设的基本知识及其测量工程的设计、实施和管理等方面的理论与技术,摄影测量与图像图形信息处理的理论与技术。依托学院强大的专业设施与企业现场的专业实践教学,使学生得到专业化的教学与实践,具有测绘工程方面的基本能力。本专业现已成为城建学部的重点发展创新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工程测量能力、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项目运营、工程质量控制等工程技术和管理专业知识的施工一线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工程测量、控制测量、测绘CAD、测绘地理信息概述、测绘法规与保密、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数字化测图、BIM原理及应用、建筑力学与结构、数据库与大数据、无人机测绘、GPS测量、房产测绘、建筑工程概算、三维实景建模、测绘项目管理、变形监测技术与应用等。

 现场教学

就业方向:

本专业的毕业生可在城市建设规划与管理、交通(包括公路、铁路与水运)、国土与房产、工业企业、海洋、建筑、水利、电力、石油、冶金、国防、测绘、工程勘察、城市与企业信息管理等部门,从事测绘及相关信息工程的规划、设计、实施与管理工作,也可以在政府部门、教学和科研单位从事相关工作。具有就业面广,适应性强,社会需求量大等特点。


校企合作,协同育人

升本渠道:

    一是专插本,在专科大三上学期末,可以通过专插本形式考取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五邑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院校的工程管理、工程造价、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专业,也可以考取其他相关专业;
   
二是专升本,即专科入学时,报读我校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的工程管理本科沟通班或我校与华南师范大学合作的工程管理本科沟通班,在专科学习的同时学习本科相关课程,专科毕业时如果本科课程全部通过,可同时获得本科毕业证,通过学位英语考试的同学还可以获得学士学位。

实训设施:

  校内实验与实训设备齐全,设有材料力学实验室、工程测量实验室、建筑模型及模型制作实验室、建筑物理实验室、结构力学实验室、流体力学实验室、楼宇智能化实验室、土工实验室、BIM(建筑信息模型)实训室、建筑施工实训场等专项实训室与场地,注重学以致用,为学生的动手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生作品:


                     第六届“建筑杯”力学架构模型设计大赛现场及学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