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监理(双语班)

发布者:城建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6浏览次数:1139

专业介绍:

随着我国国际化和城镇化推进,国家必将加大基础建设资金的投入,作为年均占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约40%的建设事业,城市建设、建筑装饰、房地产业必将高速发展,急需工程监理专业的复合型工程技术管理人才。我院工程监理专业主干课程采用中英文双语教学,拥有一支知识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合理,素质较为精良的教师队伍,校内和校外实训条件优良,学生就业率100%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英语能力较强,掌握专业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培养服务于建筑工程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建设监理公司、工程咨询公司、建筑及规划设计等单位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一定的工程技术、现场组织、项目管理和工程建设法律知识能力,具有专业素质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富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一定创新创业能力的创新型、应用型和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校内工程测量实训课


主干课程:

建筑工程制图与识图、房屋建筑学、建筑CAD、测量学、建筑材料、建筑力学与结构、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施工组织设计、地基与基础、建筑工程质量控制、工程进度控制、工程投资控制、建设工程监理、建筑工程概预算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适合在建筑工程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建设监理公司、工程咨询公司等单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测绘、工程监理等建筑施工技术和管理工作。

升本渠道

一是专插本,在专科大三上学期末,可以通过专插本形式考取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五邑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院校的工程管理、工程造价、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专业,也可以考取其他相关专业;
  
   二是专升本,即专科入学时,报读华南理工大学与我校合作的工程管理本科沟通班,在专科学习的同时学习本科相关课程,专科毕业时如果本科课程全部通过,可同时获得本科毕业证,通过学位英语考试的同学还可以获得学士学位。

实训设施:

 校内实验与实训设备齐全,设有材料力学实验室、工程测量实验室、建筑模型及模型制作实验室、建筑物理实验室、结构力学实验室、流体力学实验室、楼宇智能化实验室、土工实验室、BIM(建筑信息模型)实训室、建筑施工实训场等专项实训室与场地,注重学以致用,为学生的动手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建筑工地现场教学



学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