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配电工程技术专业

发布者: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2025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粤港澳大湾区电发展急需具备输工程设计、施工、运行与维护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专业操作技能和综合应用素质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从事电企业的设备运行及维护工作,弥补工程技术专业人才紧缺。


配电设备实训


主干课程:


电路基础、高电压技术、电力设备及运行、输配电线路设计、输配电线路运行与检修、电力电缆线路。


高电压实训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供电公司、输变电工程公司、电力工程监理公司配电设备厂家等企业从事输变电工程及装备的设计、制造、施工、运行、管理、维护、检修的工作,其中,输电线路岗位年薪超十万元。



无人机输电线路巡查培训


升本渠道:  


一是普通专升本(大三报考)学生入读我院后,在第三年参加普通专升本考试(原专插本考试),录取后进入本科读2年,修完本科计划规定的课程,颁发全日制本科毕业证,同时授予学士学位。通过普通专升本形式可以考取广州华立学院、五邑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等院校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等专业,也可以考取其他相关专业;

二是自考专升本(大一报读),即专科大一入学时,报读我校与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省内本科名校联合举办自学考试专升本相沟通相沟通是指在校专科学生报读的本科专业享受部分课程互认、委考、校考等政策。学生在大专学习期间,同时参加本科段课程学习考试,全部课程合格,最快可在大专毕业同时,获得自考本科毕业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