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与管理

发布者: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309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珠三角地区,服务于银行、证券、保险、期货等行业,适应银行柜员、大堂引导员、金融营销、信贷专员、理财顾问、投资顾问第一线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修养,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知识,具备相应的操作技能和服务技能,面向商业银行等金融企业基层单位,胜任综合柜员、客户经理、大堂经理、理财经理、会计主管等基础岗位,从事储蓄、信贷、会计、出纳、理财、营销等各项业务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经济学基础、金融基础、基础会计、商业银行经营管理、银行授信业务、银行柜员业务、国际金融实务、证券投资实务、保险原理与实务、信托与租赁实务、金融企业会计基础与实务、金融营销、互联网金融基础、公司理财、证券市场法律法规、银行法规与综合能力、银行从业个人理财、银行风险管理、国际结算实务等。


专业建设方向: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根据现代人工智能和互联网+的发展态势,我院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将重点向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发展,培养能够运用互联网技术从事金融工作的专门人才。

金融系学生到合作企业锻炼实习

金融专业学生参加第五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分布在各类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理财类金融服务公司等金融机构,主要从事银行柜员、证券经纪人、保险代理人、理财经理及其他基层金融服务岗位。平均就业率高达99.83%

往届毕业生目前就业的企业有:中国工商银行、招商证券、万联证券、东莞证券、

华宝证券、平安保险、中国人寿保险、新丰农商银行、深圳市天鹏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国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

2010级金融班 张炳基 任职于长江证券公司


2010
级金融班 龙翔 任职于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

升本直通车一:可自由选择报读与我院合作的华南师范大学人力资源管理(该专业报读不要求专业对口)、现代企业管理(经济类、管理类可报读)专业沟通自考本科班学习,毕业后获取由省自学考试委员会颁发华南师范大学副署盖章的本科毕业证书。

升本直通车二:可报读同属于广州华立科技园区的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或报读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广东技师师范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等本科高校,毕业后可获取本科学历和学位证书。






2018年金融专业插本录取情况



16
级金融管理专业蔡依琳同学专插本录取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