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互动促发展 校企育人促共赢

发布者:城建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202

  为缩短学校培育人才与市场发展需求的差距,同时同学们技能提升拓宽渠道。2022年3月2日,城建学院与西软件公司举行“1+X---建筑工程施工工艺实施与管理职业技能证书”线上腾讯会议西三好软件公司李涛总经理,城建学院陈积光院长、李桂林副院长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城建学院李桂林副院长首先对各位参加线上会议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城建学院关于1+X证书的相关情况,在建筑工程施工工艺实施与管理职业技能证书的市场认可度及推广度方面表示:“希望学生能够理实结合起来,不仅能够通过考取证书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也希望学生走校园之后,能够在自己岗位上发挥所学之长”

  西安三好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李经理详细介绍了建筑工程施工工艺实施与管理职业技能证书的特点及优势,详细演示了教学模块学生考证模块的使用,同时介绍其培训评价组织是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推行证书的目的在于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双主体育人,希望学生通过技能提升后,能够上岗即操作,缩短出校门进部门的路径。

  讨论环节,城建学院院长与李院长也详细咨询其软件平台所用设备环境所需要的费用,学生培训技能考证的费用及教师培训费用等等,相关教师也详细咨询了相关软件所包含的课程资源课程案例等,会议最后,双方均表示会后还须进行讨论和论证,对共同促进专业发展做好合作机制准备。

  通过此次线上会议,了解到了行业现在的发展状况及现今技能培训平台发展,后续城建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探索提供了思也为培养学生拓宽了教学渠道


文/图:李远兴

审核:李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