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者:城建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10

为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符合行业、企业需求标准根据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等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关于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精神,城建学院于2022年4月9日晚上19:30,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联合广州、云浮两校区专业建设人员,召开了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人员有城建学院院长陈积光、副院长李桂林、主任谭维伟、教学副主任欧雪琴、学科带头人徐耀鉴、建工系系主任李贝贝、建管系系主任李月生以及其他专业团队建设成员10人召开本次会议。会议由城建学院李桂林副院长主持,欧雪琴记录。

首先,陈院长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总体部署,包括各专业人员分工、时间进度安排,从培养模式、技能证书选择、课程开设、校内实验实训以及实习的开展等五个方面提出了修订的建议。

 

接着徐耀鉴教授、谭维伟主任、李贝贝、李月生、欧雪琴、叶紫枫、熊振兴老师分别对涉及到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根据相关政策和学校要求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通过大家研讨,将所提出的大部分问题得到了解决,将还需进一步沟通落实的问题进行了记录汇总,并反馈到学校相关部门征求意见。

最后,李桂林副院长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要求各修订人员,认真学习文件,结合本专业特征,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图/文:欧雪琴

初审:李远兴

复审:李贝贝

终审:李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