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学院主办电力系统变电 运行技术讲座

发布者: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16


225号下午,电力学院主办的的电力系统变电运行技术讲座在西一教学楼509会议室举行,讲座邀请南方电网高级工程师、变电运行技能专家潘雄为主讲嘉宾,电力学院院长王秀敏、副院长曾祥彪、校内教学副主任刘杰、电力系主任刘礼安及电力学院有关教师参加,王秀敏院长主持了讲座。



潘雄首先分析了移动互联网在电网企业的应用现状,阐述了各种移动互联网应用的系统构架与集成、功能设计与应用,具体介绍移动联网技术在变电站保护屏压板状态智能识别装置上的应用方法然后潘雄介绍了热成像技术在电力系统行业的研究和应用

潘雄一直在南方电网基层从事电力系统运行工作,凭着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讲解及分析了许多实际的操作案例,此次讲座专业知识丰富,结合了当前科学技术的发展,他的讲座引起了老师们极大的兴趣,开阔了老师们的眼界。本次讲座学院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和企业行业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整个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老师们均感到受益匪浅,相信对以后的教学工作将会产生积极的作用。



  讲座结束后,刘礼安主任和实训场管理员陪同潘雄参观了电力专业的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