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 开展思政第一课 创新大湾区与智能制造

发布者: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14

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

开展思政第一课

创新大湾区与智能制造

 

202296日上午,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院长王秀敏,以“创新大湾区与智能制造”为主题,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授课方式,在科技楼五楼为2022级全体新生和2021级学生代表讲授了一场生动且深刻的思政第一课

 

 

首先,王秀敏院长讲述了大湾区是指哪些地方以及为同学们分析了设计大湾区的重大意义。说到,大湾区的建设有利于形成粤港澳创新合作发展的新格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提供支撑,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建立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建设高水平参与国际经济合作新平台;有利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其次,讲述了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广东改革开放的大机遇、大文章抓紧做实,对丰富“一国两制”实践内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改革开放,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然后,解析了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专业群坚守立德树人教育的初心,紧紧围绕《中国制造2025》、《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及“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的要求,自主探索出一条适合我国民办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的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即“双融合、三对接”专业群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了我院专业群建设水平,也有力地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王秀敏院长强调,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青年大学生提供了机遇和逐梦平台,也对他们提出了新的时代要求。他要求同学们担负起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要增强使命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嘱托,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树立国际视野和世界眼光,深刻认识今日中国与当今世界;要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创新创业意识,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