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 2022年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10

    新的篇章,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在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我院喜迎2022级新生。为引导新同学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生活,我院于96日在科技楼五楼大厅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了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院长王秀敏老师,学院主任孙令真老师、学管副主任郑理广老师、行政人事副主任梁瑞云老师、校内教学副主任刘杰老师、校外教学副主任杨军老师、团总支书记兼22级电力专业辅导员钟颖老师、22级汽车专业辅导员赵彩秀老师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部分,院长作新生入学教育致词,学管主任新生入学教育讲图书馆入馆教育专升本专插本介绍以及学院电力系主任、汽车系主任作专业介绍


院长作新生入学教育致辞


大会上,首先由王院长致词,王院长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在职业规划、实现人生价值最大化、保护自身安全等方面提供了行动指南,同时鼓励同学们努力提升自身技能,积极参加各种竞赛项目。



学管主任作新生入学教育


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学管主任首先欢迎2022级新生加入我们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这个大家庭。

其次,电力与智能学院学管主任叮嘱新生们要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行事,同时要自律,好好学习,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献出一份力。

最后,表示对新生们的关心与爱护。虽然校内疫情风险降低,但是仍要注意身体健康,保持日常锻炼;如身体健康出现特殊状况,一定要及时向学校上报!



图书馆入馆教育


图书馆入馆教育由王月老师为我们讲解:

1.图书馆的概况

纸质藏书138万余册,采用全开放借阅服务,分散式阅览管理。实现采购,编目,流通自动化。

2 如何查阅图书 

持一卡通可到图书馆进行借书,一次最多10本,为期一个月。也可以在超星学习通或登录网址进行借阅和查询。

3.入馆须知

进入各阅览室要主动出示本人电子检验证,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严禁吸烟和使用他人借书证。禁止吵闹喧哗和撕毁私藏书刊等。



电力系专业介绍



01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

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专业培养目标是面向电力系统、现代制造行业、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培养从事电力系统自动化设备及工厂电气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管理、维护、维修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02电气自动化技术

本专业主要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布局,对接电气产业发展的需求,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与创新精神,掌握电气自动控制系统运行、维护、设计、施工、管理及电气运行与维护基本理论和技能,同时具有相应的文化素质和专业素质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03智能控制技术


智能控制技术专业培养目标是智能控制领域专业设备开发、制造,专业系统施工、安装、调试,专业设备的升级改造及运行管理的专门人才。 


五、汽车系专业介绍



01新能源汽车技术

  本专业主要面向港珠澳大湾区,培养掌握新能源汽车技术,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与创新精神,能在汽车生产制造企业中,从事新能源汽车的制造、装配、检测等工作,能在汽车后市场从事新能源汽车营销、租赁、维护、检测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02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

  本专业面向汽车制造、检测、维修等汽车生产服务行业第一线,培养从事汽车制造、汽车营销、汽配营销、维修业务接待、维修企业管理、汽车维护保养、汽车检测、故障诊断与排除、汽车企业生产技术管理工作及自主创业,具有职业生涯发展素质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本次会议到此结束,希望师弟师妹们会拥有一个美好的校园生活,祝师弟师妹们入学愉快!



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秘书处

 2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