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中医药学院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群建设)第一次研讨会

发布者: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28


 为修订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落实好专业群建设的相关准备工作,健康学院和中医药学院于202247日召开了关于修订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群建设的第一轮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教学主任胡筱蕾主持,雷毅雄院长、张志勇院长和各个专业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参加。

 会议开始,胡筱蕾主任提出目前人才培养方案与我院实际教学资源和专业群建设的相关要求不符的情况,建议各个专业从建设专业群的角度来修订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根据专业群“底层共享、中层融合、上层互选”的原则来完善课程体系。  


         



 接着,各专业系主任来汇报该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计划,并根据修订计划,从专业群的角度共同讨论修订计划是否合适。讨论得出:作为职业教育,课程体系设置必须与岗位职业为逻辑起点,面对相同的职业岗位是专业之间是否具备组群的客观条件,专业群的功能为协同育人、资源共享,实践基地开放,组建结构化教学团队,深入对接产业,以此为基础重构课程体系。


                


 会议最后,胡筱蕾主任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分析,并希望各专业能在修订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上多注意本次研讨会的内容,以打造高水平专业群的目标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为我院的内涵建设增添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