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院长雷毅雄讲授思政课 主题: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后疫情时代的预防保健

发布者: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为让学生提高预防保健意识,更好了解“人民至上、生命至上”,2024313日,健康学院院长雷毅雄结合专业知识,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后疫情时代的预防保健”为主题,在西二203教室为学院2023级学生代表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雷毅雄院长讲授思政课

 

首先,雷毅雄院长深刻阐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性,强调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系统观念,强化责任担当,稳妥有序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乙类乙管”疫情防控成功转段的各项准备,全力以保健康、防重症,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思政第一课现场

 

随后,雷毅雄院长详细阐述了后疫情时代预防保健的重要性。他表示,预防保健是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手段,全校师生要增强公共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共同构建健康校园。

最后,雷院长还就如何加强预防保健提出了具体建议。他呼吁全校师生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持环境清洁,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同时,要加强营养摄入,保持充足睡眠,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抵抗力。


学生代表认真听讲

 

 

 

课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受益匪浅的思政课,新的学期,我们作为健康学院学子,应注重个人卫生以及做好预防措施。让我们不负美好韶华,不负时代际遇,努力拼搏、突破自我,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师生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