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协同育人

发布者: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83


校企合作,顾名思义就是学校和企业合作培养学生的一种模式。职业教育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最重要的环节,可有针对性地培养实用人才,既注重理论,又注重实践。

到目前为止,财经学院与深圳市德永信财税集团有限公司,金账本会计服务(广东)有限公司,广州鑫昊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广州经传多赢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中国平安等60余家企业,广州财务代理行业协议,增城普惠金融促进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合作企业和行业涵盖了学院所有专业。财经学院与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开发活页式教材,将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采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融入到教材开发、实训载体等项目的开发中,聘请企业骨干技术员作为兼职教师进行授课,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将课堂教学与企业实践相结合。

财经学院历年就业率在95%以上,学院设有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金融服务与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商务英语,共5个专业。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可就业于大中小企业的出纳、稽核、往来结算会计、成本会计、总账会计、审计助理、代理记账、税务筹划岗位,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一般是去大小企业、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等地方,还有传统的银行金融保险行业。只要跟钱打交道,就需要财会人员。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一般就业于商业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可以从事客户经理、理财经理、投资顾问、柜员理财规划师、证券投资分析师、理财产品推销员、保险业务员等。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可以在外贸企业从事对外贸易业务及国际市场的营销工作,在驻外商务机构以及海外驻华商务机构的国际贸易与金融的从事相关经营管理工作, 在工商企业从事国际贸易、金融投资、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国际物流等工作。商务英语专业可就业于国际贸易实务方向、国际商务管理及秘书方向、会展英语方向、师资方向等,只要用到英语的地方就需要商务英语。


华立德永信校企合作十周年


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授牌


走访中国平安


校企共建产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