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新阶段,树立新理念,打开新格局 ——党委书记陈良声一行到财经学院调研并指导学院发展建设

发布者: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57


922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陈良声来到财经学院就学院发展建设情况进行全面调研,同行的有党办主任隗波扬。财经学院在西一614会议室向陈书记一行进行工作汇报,财经学院院长刘惠玲,各线主任、系主任及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会议现场


首先,刘惠玲院长代表财经学院向陈良声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刘惠玲院长通过教师党员比例、师资队伍、专业设置以及学管队伍和学生等情况介绍了财经学院的概况,并表示希望得到陈书记的指导和支持。


财经学院院长刘惠玲汇报学院情况


接着,由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月向陈良声书记汇报工作,重点就党建工作、师资队伍、重点特色专业建设规划、党组织情况、党员服务社会情况、就业工作以及学生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她讲到,这一年来,学院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之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而且学院的办学事业随着大数据与会计高水平专业群的落地与建设,已进入高质量发展加速期。


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月汇报工作


陈良声书记认真听取了财经学院的工作汇报后,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到,学校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所以需要新理念,才能打造新格局。树立新理念,目的是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现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的凝聚力。陈书记就树立新理念提出了六点意见:一、统筹党建引领和全面发展的关系,确保发展方向,跑得更快、更远、更稳;二、统筹学校快速发展与学校安全稳定的关系;三、统筹学校办学规模和人才质量问题,注重师资队伍的建设;四、统筹规范达标与品牌提升,争取申请更多省级项目;五、统筹校内教学和校外教育,充分发挥企业的教学资源;六、整体发展与特色发展相结合,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努力提升学生的升学能力、就业能力、创新能力。最后,陈良声书记强调,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要特别注意政治安全,而意识形态的安全就是政治安全的核心,师生们都应要相信党中央的智慧,相信党中央的带领,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党委书记陈良声提出意见讲话


最后,刘惠玲院长总结到,陈书记的讲话给财经学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今后学院的各位同志将结合各自的工作把工作要求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