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世纪达建设集团与我校城建学院 签订建设产学研合作单位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509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20211111日上午,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与广东世纪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达”)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在世纪达佛山总部举行。华立职院副校长高尧来、校外教学与就业处处长钟文浩、城建学院副院长李桂林、校外副主任刘燕,世纪达副总经理罗卫军、陈子君,公司人事主管梁嘉琳、专员周瑞婷、陈泳仪、卢焯慧以及我院2019级实习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前,到访人员参观了世纪达展厅,罗卫军副总经理陪同及讲解。35年来,世纪达不仅具备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幕墙工程专业、钢结构工程专业等承包壹级,还获得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中国建筑幕墙行业百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连续十七年被评为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称号。多年来,世纪达收获了包括国家建筑质量最高奖—鲁班奖等多项殊荣,积极参与职业技能竞赛及获得奖项。世纪达人将继续秉承“团结、开拓、创新”的精神,打造精品工程,成就世纪之美。





会议上,世纪达陈子君副总经理在欢迎辞中表示:感谢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长期以来为企业提供建筑设计方面的专业人才,对正在世纪达进行跟岗实习的华立学生表示高度赞扬。尤其在近两年的合作中,华立学生在工作上踏踏实实,展现出良好的学习态度,优良的工作作风,相较于基础扎实但浮躁,世纪达更倾向于基础较薄弱但虚心、上进心强,与锐意进取的企业精神相符的人才。陈经理多次提到,世纪达将借鉴“标准化作业和精细化管理”的管理理念,进一步重视人才的引进、培训和储备工作。

世纪达罗卫军副总经理表示在挑选人才方面,公司更看重学生学习上是否积极主动,工作上是否具有发现问题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认为意志是学生是否成学成才的唯一条件,也是能否承担大任成为人才的主要检验标准。




高尧来副校长感谢广东世纪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对我校实习生的认可,对企业重视荣誉,对世纪达“团结、开拓、创新”的企业精神、“精益求精”的质量观表示赞赏。强调我校追求培养贴近行业、企业需求的专业技能型人才,同时积极去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协同育人机制、专业链主动对接产业链、校企共建校外实习基地、校企订单班、现代学徒制、实验班等人才培养模式。





城建学院李桂林副院长回顾了与广东世纪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历程,表示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学校与世纪达在20195月建立合作关系,公司连续三年接收实习生和毕业生累计达50人,学生也非常认可世纪达的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会议就对技能大赛培训、教师下企业、科研课题、教学教材、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的深度合作,进行了现场沟通,听取了企业的设想和建议。希望借助此次的校企合作授牌揭幕为起点,深度建设校企合作、产学研融通的合作体系,开创更多更深化的校企合作模式。







本次授牌仪式的成功举行,将推动校企双方形成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良好合作形势,同时也有利于促进在校学生的专业技能前沿技术的提高,提早规划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助力我院提升创新实力,注入新的活力。



校企双方互赠合作牌匾



校企双方合影留念



接下来,世纪达和华立职院将共同坚持“产学研一体”共同提升的原则,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将学校的人才优势、科研优势与世纪达的产业优势、技术优势充分结合,建立稳定的战略伙伴关系,形成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