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584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文件精神,为确保我校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转,实训中心于2021118日在行政楼305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动员会,校长助理郭仲先及各二级学院实验室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实训中心张磊主任主持。

会上,张主任首先传达了教育厅有关实验室安全的通知文件,强调了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必要性,并对实验室检查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实验室分管负责人牵头做好此项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排查安全隐患。



接着,郭仲先校长助理进一步指出,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各分管负责人要落实责任、高度重视,在上半年实验室安全排查整改基础上,再次对实验室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无死角排查,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同时要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大家安全素养,为今后开展实验和实验室管理提供宝贵的经验。

会后,各二级学院组织梳理任务清单,明确分工,积极行动,认真落实本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接下来将针对本次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实施整改,确保实验室安全,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二级学院实验室安全培训现场

实验室检查现场

(实验实训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