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职院校召开党建和思政工作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华立职院党委典型案例获得一等奖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20浏览次数:620



20211119日,由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高职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主办、广东财贸职业学院承办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高职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广东财贸职业学院清远校区召开。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作为常务理事单位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林伟健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廖良初教授、学生工作处处长宋海泉副教授等参加会议。



会上,审议通过了高职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与会人员共同听取了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魏则胜教授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术辅导报告。会上,宣布了党建工作优秀典型案例、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学术论文并颁奖。我院党委提交的典型案例《以中国共产党会议史为抓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案例》,获得一等奖华立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廖良初教授代表学校上台领奖。



应大会的邀请,我院党委书记林伟健教授向大会分享了我院获奖的典型案例,林书记通过详细讲解案例中采取的中国共产党会议史为载体,点面结合,自学与专题辅导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等做法,不断促进全面系统学习党史,使党史学习理论化系统化,把党史学习作为日常工作和学习的一部分。与会人员对我院党委的典型案例充分肯定,给予赞赏好评,认为该经典案例值得学习,且可复制、可推广。



林书记表示,希望我院全体党务干部、思政课教师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入脑入心,把党史学习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原原本本学党史、扎扎实实学党史。从党的光辉历史、实践斗争中汲取力量,开启新征程,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总结经验,牢记立德树人之初心,勇担责任之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文/陈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