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生产力,航测新未来——云浮校区举办测绘新技术讲座报告会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570


为了让学生及时、深入了解测绘新仪器、新技术对测绘生产带来的变革,助力华立学子拓展行业界,提升技术认知,树立职业新理念,1216日下午,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南方测绘”)高管团队在云浮校区小礼堂为华立师生带来一场“重塑生产力,航测新未来”为主题的精彩报告会。报告会由城建学院院长陈积光教授主持,150余名师生聆听。



报告会上,南方测绘测量应用事业部副总经理孙翔梧以“南方新型数据采集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为题目,向师生们重点介绍了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新型测绘技术与设备的发展与应用,如无人机航测技术和三维激光数据采集技术等前沿技术。他指出,无人机航测技术与传统测量技术相比,具有作业方式简便舒适、作业效率高、成果可视化、数据矢量化等优点;而三维激光数据采集技术作为一种新型主动式快速测量系统,能快速、准确地获取高分辨率数字表面模型和地面物体的三维坐标,具有数据快速处理、精度高、受外界影响小等优点。随着新型测绘技术装备的涌现,特别是无人机航测技术和三维激光数据采集技术等新兴测量技术的发展,促进了测绘地理信息产业的不断发展;同时,测绘新技术的应用范围也不断扩大,在自然资源、交通运输、水利、住房和城建、能源等行业优点明显,未来大有可为。


嘉宾讲座现场

南方测绘肇庆分公司区域经理陈学文指出,随着时代发展,测绘技术也在不断发展和创新,涌现出很多新技术、新应用。他鼓励同学们多查阅资料,了解测绘领域专业的最新技术,并从多角度思考问题,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探寻和拓宽就业新方向。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测绘领域的新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今后的职业前景有了更直观地认识,更加坚定自己的专业选择,职业信念。


城建学院与南方测绘嘉宾合影

云浮校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