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国之大者”,关注“两会”热点 ——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466

324日,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在行政楼305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仕民教授作学习报告,学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基层党组织书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教师参会,云浮校区以视频连线形式学习。学校党委书记林伟健教授主持会议。



王仕民教授以《“两会”精神学习研究》为题,指出了“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从数字化角度分析了政府工作报告,阐明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成果及政协性质定位,重点从两会之“问”、牵挂“国之大者”、“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五个有利条件”等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讲话精神,使新发展格局“是什么”“怎么干”更加清晰。王仕民教授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王仕民教授在辅导报告中强调,要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担当意识、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局意识、切实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



学习会上,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校长助理、云浮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洪艳表示,两会期间习总书记总结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为我们提供了新时代的重要经验,也为我们应对新时代挑战增强了信心和力量,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所要做的就是不折不扣地将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廖良初表示,过去一年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国家攻坚克难、砥砺奋进,面对复杂严峻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良好开局来之不易。今年更要咬定一个“稳”字,稳中求进、行稳致远,对教育事业发展亦是如此。思政教师代表阳玉明表示,乡村振兴,是当前一大热点,要推动经济增长三驾马车,即消费、投资、出口。如果乡村振兴了,农民收入提高了,占到全国总人口40%多的农民有钱消费了,中国经济发展有望提升很多。



最后,校党委书记林伟健作了总结讲话。他说,2022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加强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林伟健书记还强调,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两会”精神融入思政教学,加强沟通、凝聚合力,持续推动思政教学领域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解决,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