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林伟健教授开讲思政第一课: 品味红色诗词 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3-26浏览次数:46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325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林伟健教授图书馆104报告厅为全校学生开讲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根据学校防疫要求,本次党课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同时授课。



林伟健书记以《弘扬红色精神  焕发青春热情从毛泽东诗词中学中共党史》为题,重点围绕“伟大建党精神构建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毛泽东诗词中的伟大精神”、“伟人的风采和情怀,激励着我们奋进新时代”三个方面展开,通过对毛主席诗词解读和赏析让大家从毛主席诗词创作背景、诗歌内容、思想内涵等方面,一起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领略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体悟先贤们深厚的爱国情怀勇敢的责任担当。林书记以平实亲切的语言,铿锵有力的语调,向同学们娓娓道来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筚路蓝缕的艰辛历程,引导从红色诗词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与革命斗志,让红色诗词激荡心灵,坚定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筑牢信仰之基。



最后,林伟健书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诉全体同学要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勤学躬行、奋进向上,切实增强报效祖国和人民的本领,只有下得苦功夫,才能求得真学问。同时指出大家不仅要有渊博的知识,更要有良好的品德和高尚的人格。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学会劳动、学会感恩、学会自省、学会自律,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成就人生精彩篇章最后勉励所有的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传承伟大精神,在担当中历练,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彩。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整场讲座掌声不断,气氛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精彩、鲜活丰富、触及心灵的“思政第一课”。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把实现个人价值同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起来,努力使自己成为具有坚定立场、崇高理想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讯员:李新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