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重点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会议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491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科技研究工作,落实2021-2022学年学校科研工作要点》(华立职院〔202226号)文件精神2022424日下午,在学校图书馆104报告厅召开重点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会议。会议由易健民校长主持,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教学副主任、系主任、副教授以上教师、博士参会。



科研处温伟胜处长介绍近期重点科研课题。温处长对各项重点科研课题的申报要点、难点做了详细解读。结合各学院的专业特点提出申报意见和建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和与会老师积极响应。计算机学院和财经学院院长分别表示,结合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需要将申报《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和《产教融合型试点院校项目》。参会的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等也结合《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常规项目》 申报要求进行了热烈讨论。


易健民校长对重点课题申报怎么申报、怎么落地等问题进行现场评价并提出科研工作意见,对本次科研重点课题申报做动员,对我校目前科研课题存在的现状做分析并提出重要建议和要求。首先,要充分认识到项目申报的重要性。高职院校科研工作重在应用性研究和实用性研究。其次,做好省级重点科研课题项目的几个要点:1.提前准备,打好基础。2.选好带头人、组建团队、打造平台 。3.加强合作、共享资源。4.加大支持力度,加大激励政策,加强服务。


最后易健民校长强调2022年的科研工作主要目标是争取省自科、省社科的项目突破。希望全体教师继续努力,争创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