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春光好,悦享读书时 ——华立职院2022年读书月活动侧记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330


久闻书墨香,百词腹中藏。为了营造“书香校园”文化氛围,推动更多的人参与阅读和学习,华立职院云浮校区图书馆以423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在全校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读书月系列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读者踊跃参与,现场反响热烈。

重温历史红色传承

为弘扬党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华立职院云浮校区图书馆一层大厅举办“重温历史”红色经典图书展览,此次书展特别精选出有关党建理论、党的历史、党的成就、党的领袖人物等一批优质图书,帮助读者深刻理解和领悟党的奋斗历史,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书香校园,共读经典

古人云:“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在读书月活动中,图书馆举办了丰富的线上活动:利用超星学习通平台开展“科技强国,未来有我”打卡活动、“名家名著”知识问答挑战赛等活动,通过阅读打卡、知识问答赛的方式培养师生阅读习惯,走近经典,呼唤本真,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品味书香、乐享人生。




图书馆线下读书月活动亦精彩连连:图书馆联合手工艺术协会举办“母亲节”主题手工作品展,精美绝伦的艺术作品,展现了学子们的审美情趣和艺术才华,体现了学子们专业实践能力的良好水平。图书与美工,花卉与感恩,熠熠生辉,相得益彰;图书馆勤工助学学生举办“寻找图书谁最快”比赛活动,通过竞赛相互学习,提升了图书管理的工作热情和业务能力;图书馆还开展了“以书会友”的读书分享活动,二十多名读者们以书会友,畅所欲言,在经典的字里行间寻求知识的真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希望广大师生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的丰富知识资源和信息空间优势勤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