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华立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396





622日,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在行政楼305会议室举办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布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林伟健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连线云浮校区进行,学校党委委员、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政思教师参会学习。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高尧来同志介绍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概况,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教育事业,让广大师生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仕民教授做主题学习发言。王仕民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汇报》为题,从广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弥足珍贵的成功经验、催人奋进的宏伟蓝图四方面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了主题发言。

王仕民教授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统揽工作全局,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围绕学习内容,与会同志各抒已见,分享了学习体会。



学校副校长陈显强教授在发言中说,要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实处,落实到学校的管理上,创学校管理模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委员曾祥彪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加强政治理论与政策法规学习;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思政教育工作贯穿于教育的全过程;要学习教育新方法、新技术,为国培养优秀人才。



校办主任、校团委书记朱君表示,教育要服务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标准任务,要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生的有用人才。



学校总务科长任志勇在发言中说,要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实处,落实到具体工作,坚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建设美丽校园。



马克思主义学院梁国英在发言中,提出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融入思政教学,激发学生家国情怀与社会责任。云浮校区办公室主任刘军根说,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意义重大,要加强学习,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教育培养学生。



林伟健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抓住重点、融会贯通,学出成效,做到入脑入心、知行统一。林伟健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深刻领会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主题、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过去五年积累的宝贵经验、今后五年工作的目标任务,以更高站位、更宽眼界、更严标准来谋划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抓好学习,强化效果。要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作为坚强政治保证;要精心组织各类学习宣讲,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发挥“头雁效应”,广大师生要跟着学,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实施学校发展规划紧密结合。三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学风学纪,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完善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创新职业教育培养体系,激发创造活力。四要结合实际,认真做好目前工作。要与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守牢守稳意识形态主阵地相结合,与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构建严密组织工作体系相结合;与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疫情防控相结合;与学校集团办学、人才培养改革相结合。要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工作中,坚持“干字当头、问题导向、重点发力、以上率下”,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以担当精神严实作风求发展,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