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校区图书馆举行2022年读书月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485



623云浮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2022年读书月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学校校长助理郭仲先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图书馆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部分师生参加了表彰活动。



会上,图书馆负责人魏秋文简要总结了云浮校区2022年读书月活动开展的基本情况,并公布了读书月活动的获奖名单。她指出,今年,是第二十七个世界读书日,学校图书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为读者提供了一场知识盛宴。魏秋文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读书,用知识来武装自己,为人生奠基。在未来的岁月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坚守中提升,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校长助理郭仲先图书馆负责人魏秋文老师30多名获奖师生颁发了获奖证书




学校校长助理郭仲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上的贺信讲起,勉励同学们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以“读书月"为契机掀起阅读新高潮,以“读书月”为起点推动书香校园建设新发展,以“读书月”为燃点升腾起广大师生阅读丰心、文化强身、知识报国的澎湃激情。在谈到如何阅读时,他对同学们提出3点希望一、希望同学们明白阅读是一件快乐且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同学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二、希望同学们走出宿舍,走进图书馆。同学们正值十八九岁青春年华,正是校园“书香中国”的主体,正是阅读书籍、获取知识、汲取营养、丰富内心、增长才智的关键阶段。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利用图书馆这座知识宝库,自由地翱翔于“学海”与“书”之间三、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把读书作为一种终身的习惯,把阅读学习当成一种人生追求;多猎佳作,在阅读学习中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滋养兴趣,博学多闻,通过阅读学习开阔眼界更新观念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开卷读书,就是打开世界之窗。读书不怠,勇毅前行。希望广大师生以获奖读者为榜样,勤读书、读好书,让我们的校园里弥漫阵阵书香,让书香伴我们一路前行。


/刘广/文/魏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