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携手共发展 服务学生促就业 我校隆重举办2022年校园招聘会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685



624日,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2022届高校毕业生“百日冲刺行动”校园招聘会如期举行



本次招聘会华立职院主办,增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华立职院精心遴选了顺丰速运、京东物流、福耀玻璃、北汽集团、麦当劳、中国平安等在内的100余家上市公司大湾区名优企业和行业领头羊企业来校招聘,共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和实习岗位,涉及物流管理、电子商务、艺术设计、新闻传媒、计算机、数控技术、汽车维修、模具设计、电力自动化、大数据会计、国际贸易、建筑设计等众多专业行业领域。



招聘会现场氛热烈、秩序井然。同学们积极踊跃,向心仪的企业投递简历、咨询交流,不少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的就业协议。专业匹配程度高和薪资待遇好的就业岗位尤其受追捧。

为全力推动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华立职院启动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计划。学校党委书记林伟健、校长易健民带头走访企业,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达成校地合作,千方百计拓岗。同时,积极开展就业教育和指导、企业考察交流、专业对接企业校园招聘等工作,推动就业服务向前延伸学校学院各层面线上、线下推送企业招聘信息提供面试指导、简历指导,举行内部宣讲会线上专场招聘会活动满足毕业生多层次、多元化、精准化服务需求。

全面促进毕业生积极就业、尽快就业、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华立职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校园招聘会常务副校长马俊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和协调会指出要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守牢守住就业工作安全稳定底线,制定《校园招聘会工作方案》、《招聘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校园招聘会具体工作安排》等制度,亲自担任招聘会现场总指挥。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教职工分工合作,为招聘会提供全面的优质服务。



招聘现场,学校林伟健书记、陈显强副校长等领导与参会企业应聘学生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和招聘标准,征求用人企业对学校教育教学的意见和建议。



华立职院近年来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双主体育人,坚持校企联合办学,行业企业参与教学教育的全过程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深受企业欢迎。同时,走出去请进来学校与企业签订联合办学协议定向、定点、定岗培养企业急需的职业人才,毕业生就业率和薪酬不断得以提升2021校就业率达到了97.67%,专业对口率为85.06%,平均薪酬为4162元。



举办此次校园招聘会,是华立职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搭建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助力校企精准对接,有效缓解受疫情影响带来的学生就业压力和企业用人需求,全力推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图/吴韵怡/文/韦建林/吴韵怡)